比灵

我又一次爱上了你

又是一个小段子



我知道你在门的另一侧,我们的距离逐渐由几千公里变成几百公里,再缩进,再缩进,终于就剩面前这短短的十几米。


我如此奔向你。


终点是你的时候,我总会感觉到身体里的一部分十分鲜活,像是那里的血管贴着温热的水,疲劳被消除,面具被扯下,我以我最本真的样子,仿若回到孩童的样子,无可阻挡地贴向你。


可是我毕竟做了这么久大人了。


做回孩子的感觉,竟然是如此生疏的。


有一些剥离不开的、隐秘却生根于身体里的嫉妒、猜疑,还有一些太熟悉的、用惯了的手段与方式,本源不太诚实,讲出来不太磊落。


我将你与粗糙的世界隔离开,视作精致的、独一无二的宝贝,于是便耻于承认,这些猜疑与嫉妒我都曾强加于你,我亦曾用过这些手段与方式对付你。


我在某些癫狂而混乱的时刻里,或许语不成句地承认过这些难以启齿的秘密,我盼你听到,怕你听到,我盼你听到后憎恶我,怕你听到后仍爱我。


我在我与自己隔出的世界里演出一场爱恨淋漓的大戏,向来惮于写上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

于是你不说话了,沉着脸看我。


我甚至要承认,看到你如此脸色,心里竟稍稍安稳了一些——这是世人口中的你,不形于色,少言寡语。


可我接收到了这座冰山下所有的火。


我承受着这样的神情并因此惴惴不安,我给予着自己无法控制的爱欲且同时目晕脑热。


我们在这个随时都在寻觅公敌的世界里,像是昏了头的理想家,随时要准备去最高崖手牵手一跃而下。


所以,所以啊我的爱人,哪怕我对所有设计软件倒背如流,却还是实在不敢提前画好一张,晚景幸福你仍在侧的血红夕阳。


可是你沉着脸看我,叫我的名字,问我又要说什么屁话。


就像小狮子一样,骢毛直立,准备咬碎一切危险,悍守自己的领地。


我没法跟你吵架,只能跟着心里的叹息叹一口气,并且直面我输的如何彻底,面对你这样的幼稚愤怒,竟然又爱上你一次。


我能怎么办呢。


我所爱的,我想护的,不就是你的纯真你的简单你的炙热你的勇敢你的一往无前,你见过至黑至暗却仍然愿意分给这个世界你的善良你的美好,仍然愿意敞开拥抱。


我想,我还是回到人间吧。

回到你的怀里。


我听到了,隔着门板都能听到,吸尘器呜呜嗡嗡由远及近,你离我十米,五米,三米……


我身体里鲜明的躁动让心跳声如雷聒噪,肌肤的时光由此倒转,带我回到年轻的时候,更年轻的时候。


我的一切催促我向你讲出——

“傻崽崽,我又爱上你了。”


我回家了。


评论(16)
热度(3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比灵 | Powered by LOFTER